感染性皮肤病别抹皮炎平

2008-10-17 00:00:00 来源:

  皮炎平软膏虽然疗效广泛,但对感染性皮肤病不但无效,甚至还会使局部抵抗力降低,使病情加重。
  比如,脓疱疮、化脓性皮肤病,都是因细菌引起的,涂抹皮炎平软膏会使病情越来越重。而脚癣、股癣等皮肤病则是由真菌引起的,皮炎平软膏没有直接杀灭或抑制癣菌的作用。因此,用皮炎平只能起到暂时止痒作用,长期使用会使癣病加重或扩散。
  口唇或是身上的带状疱疹,同样不能用皮炎平软膏。因为,这些皮肤病是由病毒引起的,而皮炎平根本没有抑制病毒的作用,反而会使患处感染加重。特别是妊娠疱疹、妊娠痒疹等皮肤病,病程可持续数月,但在分娩后会自行缓解,千万不要自行用药。即便使用,也应在分娩后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,切忌长期大面积用药。
(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无出其右的一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